close

2007/12/20
竹籬差點遲到,打電話告知老闆,
今天竹籬老闆不在店裡,在台中。
到的時候,看到一位沒見過的工讀女生(?)。
內場兩位婦人說,今天是老闆娘來店裡,
叫我趕快吃完,因為老闆娘很兇脾氣不好。

那位工讀女生是負責吧檯的工作,
在我吃完整理完,
老闆娘來了,講電話用法文咧,
講完就坐在老闆位看英文報紙。
我看現場大家都戰戰兢兢的,氣氛沉重,
我倒還好,可能因為我還沒有被她罵過吧XD

那女生因為做工讀很久了,也教我很多,很熱心很親切。
恩,我菜單背的差不多了。
之後有四位外國客人率先進來,
我心想:哇塞,又是個新挑戰。
果然,我跑去點菜點了很久XD
因為要和4位外國客人用英文溝通,
他們用英文點菜,我也用英文溝通。
算是不錯的經驗,
我能表達多少就盡量表達,因為菜單有中英文對照,
我就負責解釋菜色,仔細聆聽,
其中問一個客人牛排要原味還是濃汁當時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
「original or 濃汁」
害他驚到,就說我要原來的就好,就是牛排,不要別的(英文)。
XD
外國人還點了餐前紅酒,讓女工讀驚訝了一下,
「之前都沒人點過說。」
在此我也從她口中聽到紅酒的八卦(要低調~),
竹籬的紅酒一瓶其實只要$250,但是賣客人一瓶$650。
賣客人一杯,也就是外國人點的一杯那樣,$150。

還有一位客人也很特別,也是吧檯女生跟我說的,
他是清大教授,因為每次都點雞腿飯,所以大家都叫他雞腿先生XD

老闆娘今天是大廚,大廚真的有氣勢XD,
廚房那兩位內場婦人超戰戰兢兢,
做完主菜之後,如果沒事又跑到老闆位子看英文報紙,
但我外國人那桌點菜寫得有點亂她卻沒罵我,真奇異。

後來閒下來的時候,
就可以小聲聊天(因為大廚在旁邊),
原來吧檯女生是玄奘大學大眾傳播大一,
她不說我還以為她是跟我一樣大四咧,
她也是從外場工讀開始做,後來因為手腳快,
老闆叫她負責吧檯,也就是老闆本來的工作,
吧檯就是弄飲料、調酒、煮咖啡、烤麵包,
她打算轉學考國立大學金融方面的科系。

後來老闆娘先走了,還跟我們說BYEBYE(面無表情),
那女生直說很難得她今天心情好,
老闆娘走沒多久,內場婦人也跟著下班,
因為店裡還有客人,工讀生要留到最後。
那女生就開始跟我說八卦XD
竹籬老闆與老闆娘的相處方式似乎很奇特。

兩個在店裡不會互相說話,常常唱反調,老闆喜歡搖滾樂(店裡常常有搖滾樂,我很愛XD),而老闆娘不喜歡太吵,喜歡看書。管教小孩方式也大不同,老闆娘管得很嚴,很重成績,兩個小女孩也很怕她媽媽,老闆是法國人,性格上差很多。

原來老闆娘是竹科主管、精通中英法(精通!),但是很沒安全感,跟老公跟的很緊,很怕女工讀生把他老公騙走(據那女生說法),所以老闆娘對女工讀生特別嚴厲,但老闆卻喜歡請女工讀,因為女生比較親切(這點我同意XD)。有次老闆請當日工讀生吃飯(男女皆有),沒跟老闆娘講她就打了七通電話,老闆好像也故意沒接。

我覺得老闆娘是有點完美主義那種吧,該要求的就要求,
就算她真的罵我,我覺得可以接受,因為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專注完美近乎苛求就是這樣吧,但是她沒有笑容,店裡人緣很差,但我想她也不想這樣。而老闆就是比較free的人,法國人嘛。

後來外國人要走了,付錢的時候,我幫吧檯小妹很多忙,
因為她英文似乎不太好(?),但一方面點菜的也是我啦。
後來外國人請我們幫他叫計程車,
我很熱心的叫了,可是該死的計程車卻遲到很久。
外國人後來忍不住,失望的走出去的時候,
我叫得那台計程車就到了= =,時間還真剛好。
我覺得竹籬工讀還蠻溫馨的,竹籬老闆對工讀生的信任讓我驚訝,
店打烊前都是兩個工讀生在顧,整理完才打給老闆請他來收錢關店。
今天真不錯,又認識一位不同類型的人。
期待禮拜天工讀,那天又和一位不認識的男的搭配。
可以認識不同的人很開心。

小八卦:竹籬廚房沒有起鍋時,
    也就是內場下班後,瓦斯爐有很多小蟑螂(有的和網誌的字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