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9
今天很不怕死的來竹籬工讀XD
今天是老闆娘當大廚,
竹籬有兩位大廚,
坦白說另一位大姐人好多了,
人美個性好廚藝佳XD
而老闆娘廚藝要再加強,
除了可能因為有點小氣,
煮給工讀生和內場吃很隨便
我吃她煮的兩次晚餐都是麵疙瘩,
然後自己和老闆吃超好,但想想這是當然啦。
可是另一位大姐人就好很多,
煮給內場和工讀生不會太隨便,
慷慨有笑容又可以感受到她廚師的熱情。

而且人很多老闆娘一緊張就會亂罵內場幾位大姐,
其實可以從在店裡教小孩英文的時候很沒耐心就可看出。
好好的竹籬招牌烤飯,
在今天,老闆娘有個烤飯烤焦,
雖然人難免犯錯,可是嚴厲苛薄的人犯錯就會被放大吧,
內場人員默默幫她刮掉上面那層很多黑色的烤飯菁華部分,
後來刮完黑色部分,還真的拿出去給客人!
看到廚房沒有重新弄真的是...XD
好歹客人也是花同樣的錢來吃烤飯耶~
而且有另一道咖哩烤飯也考的糊糊的,
烤飯下面的那一層看起來不清爽。
之後老闆娘試圖以招待法式烤餅補償,
算是有良心啦,老闆娘應該烤餅做最好吧我想。
不過我是覺得要吃法式烤餅不如吃雞蛋糕啦,
因為用的麵糊和料感覺沒有差很多,
烤餅很Q嫩有內餡,可是薄、量又少;
雞蛋糕一份很多個、很厚、口感外酥內嫩、又有童年回憶XD
而且重點是價錢差很多XD
每次我到新竹市區都會吃個雞蛋糕XD

竹籬真的是偏貴,
很多食物並沒有定價的那種價值,
除了剛剛的烤餅,再舉幾個例子,
烤蘋果,這道沒有誘人的感覺,
它就是把青蘋果稍微加工(挖個洞塞一些香料),
再把蘋果放入烤箱中烤而已,
但感覺就像蘋果蒸得爛爛的感覺,好個色香味不俱全。
一般人可能會把這道菜和好吃的焦糖蘋果聯想在一起,
恩,我之前也這樣想過,發現是我想太多!XD
還有一個例子,烘蛋。
烘蛋看起來很好吃,
可是那不過就是一般家庭炒蛋阿!
賣太貴了,那連我媽都會做,說不定做的還比他好吃。
有些事進廚房看才能看到真相。

今天老闆看到我點的飲料很多都是寫no ice,
就問我說:
「是不是你跟客人說可以去冰的?以後不用主動問客人要不要去冰」
我當然跟他說:「不是,是客人自己要求的。」
也真奇怪,去冰不過給客人飲料量多一點而已,這一點點都要計較。
我是看有的客人是女生,
女生可能不要喝太冰的,順便問一下而已,
服務業不就是要這樣嗎?
賺那麼多錢,心卻沒有很慷慨。
反之,
上次在台中和蔡學凱、廖小嫻、郭學明吃的那家
法國普羅旺斯簡餐店好太多!
沙拉好吃!主菜也不錯,花茶很好喝,
不過這家客人異常的少,真的很奇怪。

做竹籬工讀雖累,
不過可以接觸很多不同的人。
這也是我想做餐飲類工讀的原因:
【可以觀察很多人】
今天有一桌客人問我可不可以擴充座位,
我跟她說這可能要問老闆,
她竟然說:「原來你不是老闆,
你竟然還跟我講話講這麼久,我竟然還聽你講這麼久的話。」
我當然笑笑的走過,
喂~大姐,工讀生就不是人嗎?
工讀生可以解決的事,當然就不用麻煩老闆啦~
他們這桌點了烤蘋果,還說很期待烤蘋果,
「從來沒吃過的東西耶~」
我不忍跟他們說你們可能會失望XD
果然,一上烤蘋果,
他們就露出失望的神情:
「原來是綠色的,我以為烤蘋果是紅色的~」
稍時,聽到他們其中的一個人說:
「我覺得飯後附贈的醃芭樂比烤蘋果好吃。」
XD
不過那人說得很中肯就是。
這桌是第二晚走的一桌。

還有一桌是聊最晚才走,
三個應該算OL吧,
在聊她們同事的婚姻,
我可以感受到那種現實面考量很嚴重。
三女互聊:
「我覺得XX的父母會同意XX嫁給YY,
因為YY算是乘龍快婿,ZZ應該配不上YY啦,
論身材、學歷、長相、年齡來說,
就類似像壹週刊比較那樣,
XX都是是勝勝勝勝勝勝!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個諷刺的笑聲,
現實面,婚姻,比較優勢
甚至提到因為辦公室戀情誰逼走誰:
「他們竟然可以逼走主管耶,
我也想要逼走主管,哈哈哈哈哈」
這種笑聲讓我覺得很無奈,
不知道以後面對現實時,
現實會將我變得如何?
恩,面對一些事一定要有所堅持,
【堅強的精神,溫柔的內心】

置身歡笑,
算輕鬆的夜晚,
也是激烈的夜晚,
金屬我來看你了~

PS:
ATCC找人,找兩位男的兩個都婉拒
看來要找女生了,可是這樣我就變成唯一一位男的@@
密切找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