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夢。
和我姐在校園或動物園之類的地方逛,很開心。
忽然,
殺出來一隻飢餓的雄獅,
迅速攫住我姊,咬她肩膀,
我本能反應的後退,害怕的注視,
我姊嘶吼著叫我快走。
悲痛讓我回神,我不能走。
我姊掙扎了幾次後,
獅子發現了我,向我撲過來,
我抵抗,企圖與牠糾纏,
不能讓牠吃我,也不能讓牠傷害我姐!
牠力量實在太大,
於是我奔跑,往遠離我姐的方向。
牠順勢追來,
人是跑不過飢餓掠食者的,
一轉角,
剛好有位商人出現幫我,
他迅速將我和他裝在一個大簍子裡,
上蓋,企圖偽裝、窺視。
但對獅子來說,
食物氣息仍充斥在環境裡,
不久,撲向簍子,
簍子倒,
商人很害怕,
我再次狂奔,
往遠離商人遠離我姐的方向,
獅子依然追,
不久,我發現,
獅子往回跑,反奔向商人那裡,
商人無法抵抗,也沒有奔跑,
似乎認命的心態,
被狠狠一口咬下,
成為獅子的食物。

我很想離開這裡,
持續找出路,
很巧,
再次遇見我姊,
兩人走到一個懸崖處,看的到底,
這裡遇見我國小五六年級的老師,和我國小的同學,
同學在底下懸崖底幫我鋪很多棉被,
我一跳,
很舒服的躺在棉被上,
醒了。

還很早,繼續睡。
--
最近睡覺總會作很多夢,
一個晚上可以做四、五個夢,
並且印象都很深刻。
有時候實際上才夢一個小時,
總覺得夢中過了很久,
不知為何最近會如此。
這個夢很特別,
特此紀錄。

可以看出,
我的遲疑很致命。
對我來說,無非是一種警訊。

所謂的「劍」,
是斬斷想斬斷事物的力量,
是保護想保護事物的力量。

恩,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