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會覺得我無法思考,
尤其是當有樣東西占據我腦中一大部分的時候,
正確來說不是無法思考,而是用來思考的動力
都用在那樣東西上了,化成思念。

對我來說,思考和思念是不太一樣的。
思念的時候,就是一些靜態的或是動態的畫面,
我無法對它們做語言邏輯或數字運算分析,
因為我被那些畫面深深的吸引住了。
就像看見海面上的夕陽和雲彩渾然一體,
每個人都會驚嘆自然美景,
只有在沒看見夕陽的人,才會很無趣地想說:
「喔,那是因為太陽光散射的結果。」

我被吸引住,是因為我看見了思念。

這很好,也很不好,
思念的時候,頭腦就像簡單的撥放器,
很多功能幾乎沒有運作,
所以不能讓思念一直擴大佔據我的頭腦,
因為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需要持續運作的,
有些事情一打斷或怠惰就付諸流水了。
必要時要將它壓縮,或是放到背景先處理應該做的現實。

來個很無趣的物理講法好了,
這是個壞習慣XD
因為物理大師費曼相當排斥將科學與人文混為一談。

怎樣才能使思念脫離不穩定的狀態呢?
需要一點運氣和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ox9999 的頭像
    fox9999

    The Road Not Taken

    fox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