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竟然夢到懷幼,
很神奇,
好像還是帶夏令營的時候,
我和阿銘一起當某小隊隊輔。
一開始小孩子還沒有分配到各小隊上,
小孩子很多,散佈在操場上很亂,
然後開始分小隊,
就在這個時候,
其他隊輔們(記不清楚長相)忽然走到操場裡面喊人,
不是原本的定點分小隊集合,
場面很亂,也沒有值星官維持秩序,
「來來來,第一小隊」
「來~第三小隊在這裡」

這時候最奇怪詭異的事情發生了,
因為看到隊輔們往操場裡面亂走的奇怪動作,
我和阿銘面對面看了一下,
兩人同時說:「不會吧~」
心中同時有個共識:
【他們該不會是想要喊A小隊在這裡,
 讓A小隊小孩子靠過來,然後再跟他們說:
 『哈,騙你的,我們這隊是B小隊才對。』
 藉由淘汰不是他們B小隊的小孩子,
 來選擇真正屬於B小隊的小孩子。】

奇怪的就是,這種詭異的共識出現,
我竟然沒有觀察四周驗證到底是不是真的。
我和阿銘竟然就照做了,
好像沒這麼做會很不適當,
於是憑著我們自己的共識,
實施沒效率沒品又腦殘的分小隊方法,
明明自己是騙人的人,
但我看到小孩子失望困惑的表情又很不忍,
所以我們並沒有全部淘汰不是我們這小隊的小孩子,
也就是說,
我們小隊上有很多本來不是我們這小隊的人,
最後集合結束。

等待跳晨操的時刻,
我和阿銘集合在操場的山洞底下(應該說是礦坑入口比較像)
這時候我和阿銘心中都有很多條線,
心想:【完了,分小隊分成這樣怎麼辦?】,
好像也感受到周遭不尋常的氣氛,冷冷的。
稍時,
有個人(記不清楚長相)跑過來說:CQ找你們。
(CQ現實上是夏令營的營長。)

到一個類似營本部的地方後,
CQ表情凝重,說「你們看。」
我看到分小隊的統計結果名單(有這種東西很奇怪),
發現只有三個小隊是混雜分不好的,
其他小隊通通分的非常一致整齊,
有一隊是最亂的(我不清楚是不是我那小隊),
其他兩隊好像只是互相搞錯
(就是很單純A小隊的一些人跑到B小隊去,
B小隊的一些人跑到A小隊去,沒有C小隊的人出現)

我竟然跟CQ說:
那就這兩小隊再交換一下,
最亂的那隊重新編碼就好啦。(重新編碼是啥鬼?)
CQ說:說的那麼簡單,
  換小隊要通知家長,(為何換小隊需要通知家長?)
    家長電話還要一個一個打耶!......
.............................

沒多久,我醒了,
看時鐘,早上7:00,
夢到懷幼不錯,
代表我對懷幼的感情還在,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這個夢很詭異,
越去想越覺得,
隱含一種很恐怖的現實氛圍。

對照現實,
礦坑入口就像逃離現實的洞,
我是不是覺得,
自己是被愚弄分類的一群小孩?
被明明騙人卻又假慈悲的憐惜操控著?
甚至有屬於【家長】身份的第三隻手以更大強權在主導?
又或者我是屬於自以為做錯事是理所當然的隊輔那方,
很固執不想認錯卻又感嘆自己的所作所為,
認為大家都騙了自己,自己照做卻還被叫去營本部訓話,
而且我還真的照著陌生人的意思去了營本部。

一切都是在夢中自己該死一廂情願的共識,
現在我獨立出來看,旁觀者清,
我把這夢理解為一種警訊,
我的潛意識應該在警告我,
觀察力必須更敏銳,
真正的是與非,善與惡必須要明辨,
還有獨立思考的再加強。
或許我能夠夢到這夢也代表我的獨立思考又進一步。

加油,刺激2007,沒有退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