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
正唱秋天別來,
氣溫卻悄悄陡降,
而忙碌越趨頻繁,
外在的課業考試,
內在的想法心情,
都忙。

因為太忙很久沒回家,
十月底我媽說決定開車跑來新竹看我,
帶了很多水果和衣服,
水果好像是我爸去買,
媽一直說:「厚,明明就有蘋果了阿,你爸還買那麼多!」
XD
然後很開心跟我說我們的新家佈置好了,「可以搬去住了歐~」
然後一直跟我說要不要去逛愛買,
本來我一時之間在猶豫,
媽說「阿,如果你要考試就去忙好了,我先回去沒關係。」
看著媽的背影,不是猶豫的時候,
我馬上說好,並且質疑自己剛才的猶豫。
我怎麼可以讓我媽大老遠跑來就這樣回去?
其實很久沒和我媽逛街了,
小時候我都會黏我媽去逛菜市場XD
中午也在清大吃個飯,
最後走之前媽一直叮嚀了很多事情,
我嘴上講媽你不要說那麼多,聽到我都煩了XD
但其實我是很感動的。

這種感動持續力很強,
當下不會有很大衝擊,
但是每想起一次就會溫暖一次,
尤其在這冷秋之末。
而隨著時間越久,越明顯越深刻,
似乎淡淡的卻是最重要而不可或缺。
就像我爸在我大二社團時間打電話來關心新竹的雨,
就像我媽每次的叮嚀和碎念,
就像我小時候阿嬤陪我下棋,
就像我阿公的橘子、玉米和荔枝,
............................
太多了,20幾年的時間寫不完,
有人離開,有人進來,
在忙碌的時候往往忽略了一些最重要的事,
說要珍惜,卻因為習慣,往往過度消費視為理所當然,
看到家人都很努力著,
雖然我自認生活處理得不錯,
家人還會擔心就是因為他們沒看到或不了解,
我也只能把自己顧得更好讓他們看見。
有一群愛你的人,往往不會多說什麼,
可以站在一旁默默看著你離開,
卻時時為你祈禱,希望你能過得好,
說不想你,心中卻思念萬分,
在你袋子塞滿食物和水果,還不忘提醒添加衣服和喝水,
無論你多會生活,還是會擔心你過得好不好,
很有耐心很知足,不多奢求,
只希望你能快樂。

十一月的雨,早就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