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版上看到有人的簽名檔如此寫著:

在和念能力者戰鬥時,談論「勝算」這種東西,你就已經偏離主題了。一般而言,我們並不清楚對手的能力…一瞬間的膽怯、鬆懈,會成為一擊扭轉輸贏的致命傷。表面上的氣的總量,不構成安慰自己的理由。有輸有贏是理所當然的。這才叫做以念能力戰鬥…!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會以百分之百的勝算來戰鬥!這才是念能力者的氣概。被對方的氣嚇到,因而逃走…你已失去戰鬥的資格…比輸家還不如。
                                                          
                   Hunter×Hunter 199話‧光與影

幾乎沒看過獵人,我卻很喜歡這段話。有時候一開始衝得太快,一直往一個方向發展,往往會與世界脫節,後來反而衝勁持續力不足。這也是我練慢跑的因素之一,練耐力和積極持續的態度。一瞬間的膽怯、鬆懈,會成為一擊扭轉輸贏的致命傷。沒錯,決勝點就在生活微細之處。在多向性發展的同時,專注力卻會受到一些影響,導致力量分散。我正在調整如何能維持多向性發展,又可以在該應用時間點產生主力有效攻擊、心無旁鶩,目前調整得還不是很好,有太多太多事情可以學習了。

L'oreal的行銷競賽已經掰了,因為找不到第三個人,本來找一位推甄上的同學,他是前辯論社社長,英文底子也很好,他是比較嚴謹的態度,和我當初一樣,他想說行銷理論很多都沒學過,到時候看資料怕到時候會無法應用,而他寒假又要考GRE所以婉拒了我。芋頭則是跟我說她早就不抱希望了,沒想到我反而比她積極找人。我則是跟她說下學期有LUXES競賽,到時候她可以跟她同學組隊(她同學應該不會二次拋棄她吧),有缺人再找我。我在想到時候看能不能找到同好一起報名,至少大學時期要有一次這種經驗,因為我以後想偏業界發展。

路還很長,實力只有靠累積,幸福的路本來就很難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