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轉冬,
感覺很好。

今早聽了電路學教授上課講的簡報,獲益良多。
算是bonus吧XD

因為老師說要讓我們了解現在做電路實驗以後的用途,想增加我們學習興趣。
他秀了intel預測的電晶體發展的趨勢,大概到2013年的時候,奈米新材料需求大增,用矽晶圓的作法必須改變。之後講了奈米線的成長,這算是老師的專長所在,還講了奈米碳管的一些應用,還有Zinc Oxide、Field emission display,電子顯微鏡可以觀察電場和磁場變化,把鐵鏽應用在尋找初發腫瘤和藥物傳遞機制,還有TiO2的應用。

今天老師這簡報,給了我一些思考,學問這種東西當你越了解它,似乎就越迷人,也許進入的門檻很高,瓶頸很窄,但可以了解一件事的感覺好像還不錯。我的確也想過業界後轉學界,但那路還太遠,現在要學的還太多。

今天首要條件就是完成太陽能電池作業五,
老甘作業越來越有創意了,這次只出一題,
可是計算卻越來越叫人受盡委屈...
想法很簡單,過程依然繁瑣,
當務之急,力斬斷之。

星期四電路學二次期中,老師放話這次考題會分出程度。

星期五是行銷簡報,
想到行銷簡報就讓我覺得合作無間真的困難,
合作不是一個人的事,即便是我已經很負責了。
光是集合討論就知道,全部大二學弟都沒來幾次,每次都是大四的態度積極。然後我明明上上個禮拜就說要交前置投影片給芋頭,因為芋頭是最後統整的人,結果連我只有三個人準時交,我在MSN催,芋頭也前前後後寄兩封信催了,其他口說好好好,結果到昨天晚上真正截止日才交出來,還好有交出來,不然我想芋頭整理投影片又要傷腦筋了。總是有人以為他最忙,有權利讓別人都要等他似的。

當然上面這些話,不會跟組員講,
組長要給結果給組員,果斷決定方向。
組長總是要維持和平氣氛,即使並非如此。

這禮拜完成這些忙碌就回台中,
好久沒回去了,快近兩個月,
台中,大墩路,我的家,
就要變遷了嗎?
921是個大變遷,可搬家這變遷也是921給的機會,
希望再變遷之前,可以再住在那裡幾個晚上,拍幾張照片,
再爬一爬咚咚作響的鐵樓梯、再幫我媽在那裏煮菜挑菜、
在簡單而整齊的房間和我姐互嗆、還有哄那難纏的小女孩、
再幫我爸試剎車靈敏度給我爸修、
和我爸一起搬考盃重的引擎再讓我爸鎖螺絲.....

我一直覺得我爸就像汽車的醫生一樣,
小時候這麼想,現在依然這麼想,依然佩服。
聽我媽說我爸要把修車收起來我真的覺得很惆悵,
那是他生命熱情之一阿
幫秀山莊顧停車場固然也是有錢,
我也幫忙顧過,
每次看到我爸或我媽在顧車的背影,
眼淚,只是不想流而已。
看了Christina Aguilera【Hurt】的MV也有感觸。

無論如何,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該溝通還是要溝通,
時間不會止步,來了就面對,更何況我之前就想好了。

安德烈,你我常玩象棋。你知道嗎,象棋裡頭我覺得最「奧秘」的遊戲規則,就是「卒」。
卒子一過河,就沒有回頭的路。人生中一個決定牽動另一個決定,一個偶然注定另一個偶然,因此偶然從來不是偶然,一條路勢必走向下一條路,回不了頭。我發現,人生中所有的決定,其實都是過了河的「卒」。

人們的「期待」,那是一種你自己必須學會去「抵禦」的東西,因為那個
東西是最容易把你綁死的圈套。
【摘自<親愛的安德烈>】

從921一直走下來想,我似乎可以體會廖小嫻說世上沒有巧合的說法。

不常想到台中,
可每次想到台中,總是會讓自己回到原點重新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