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6
今天去聽了intel的校園企業講座,因為對intel的興趣。

講座六點開始。五點多下課,印完太陽能電池投影片加吃個飯,就快六點。
想說利用空檔打給廖小嫻,但她剛好沒空所以我就先去聽演講了。

進場拖了好久,工作人員好像沒借好場地,準備室被反鎖無法開 。有個工作人員說話是很嗆的幽默,針對我就是了XD,說話模式和我二堂哥很像。拿了入場的資料袋(我喜歡intel資料袋)、問券後等開始。進來看起來一副業界人士樣的intel講師,開始講intel資訊。

以下是講師站在intel方面的說法:
他們以tick/tock的步驟來做CPU的開發。
在製程上領先,開發新的微架構(如:Core2),置入最佳平台。
用到128位元SSE指令集。
intel雙核心與AMD同等級雙核心CPU的架構比較解釋:雖然intel要通過北橋來存取memory,存取路徑較長,但是因為有很大的共享式快取(4MB),所以資訊miss少。而AMD讀memory路徑短,不用經過北橋,但只有很小的各自獨立式快取(1MB),導致資訊miss幾乎為intel的4倍。所以處理效率上intel比較好一點。

之後講師有做C/P值的測試,說什麼規格一樣,但是明明就兩台筆電阿,規格上還大辣辣打機殼皆為coolermaster或聯力,所以我不太相信他的C/P值測試。繼桌機之後也介紹了santa rosa、WiFi 802.11N、turbo-memory的技術,筆電這裡就比較像打廣告了XD。然後是手寫版WACOM廠商的介紹,其實也是打廣告,但是我覺得WACOM手寫版好像很好用的樣子XD,代替滑鼠應該很不錯。

接下來就是重點!
抽獎活動!每人進場都會拿到一個Lucky Draw Number,我的Lucky Draw Number 就是07!我覺得7這個數字很神奇,拿到7就會有一種應該會中的感覺。抽獎號碼先抽個位數,再抽十位數。而個位數7出現兩次喔,第一次不是我,但第二次我就中了,哈哈哈
中了第二大獎:
藍芽耳機加USB接收器!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124545
剛好我想換耳機說,無線的感覺很新奇,開心試用ing。

因為有回答問題,也A了很多獎品,今天算是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