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jihinata (.)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Re: [問題] 成為理工男生的女朋友的迷思
時間 Wed Apr 4 23:24:12 2007
───────────────────────────────────────

※ 引述《alice1984 (台科屏科帥哥多~需要愛~~)》之銘言:
: 最近在跟朋友討論這問題,好像不論是文學院商學院的女生,
: 都一直認為我們工科的男生是未來的鐵飯碗,能夠讓自己不用辛苦一被子
: 的好丈夫好難朋友嗎?為什麼總是我認識的一堆文學院跟商學院的女生
: 一直告訴我說我能夠在工科唸書真的很羨慕又能更認識很多工科的男生
: 而也說好像能夠成為工科男生的女朋友是非常幸福的0RZ
: 好像只知道未來工科的前途一片看好似,讓我一直非常感到無言.....
: 好像認為只要是工科的男生未來走科技產業一定會吃香喝辣嗎??
: 事實上現在已經不是以前當年的郭台銘的時代了,唸工科的人
: 付出一切每天一兩點才下班,雖然賺的錢可以足夠養活一家人,
: 但是能夠陪伴在你身邊的時間相對的少之又少,再加上他們因為
: 在公司壓力大而且相對的希望在家只要有一個幫他服侍好好的老婆="=
: 有時候脾氣會有點大但是也有脾氣好的,只是應該都被人預定走了吧!!
: 各位姐妹們你們跟我說想法是一樣的嗎??我想聽聽你們的意見!!

我要冒著被本站為數眾多的理工鄉民譙的危險發這一篇文,
提醒準備合理工男交往的女生
成為"某些"理工男的女朋友的缺點:

一,瞧不起文法商科系的人(尤其是純文科)
我自己也算工科,很多同學多多少少都有這種傾向
當然他們在不熟的女生面前不會表現出來
他會覺得妳念個中文還要熬夜準備期末考簡直是白痴的行為
表示妳腦子很不好,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念不來

二,自以為自己很有邏輯
所以特別喜歡跟人爭論爭到底
有時候明明一點小事,或是口誤罷了
一般我們正常人都是笑笑就算了
理工男特別愛爭,硬要逞口舌之快,
一定要說到妳同意他是天下第一嘴炮王,他說的都對才甘心

三,自以為實務取向
很多時候安排一些特定的節日或活動
真的是沒什麼意義也沒要幹麻
圖的就是個紀念、開心罷了
理工男不會這樣想,他會覺得一切妳要求的節日生日都沒意義
而且還會沾沾自喜的覺得自己看透一切商家的詭計陰謀
看透愚蠢女人的討禮物把戲等等
追妳的時候他不會表現出來,反而會特別殷勤
(其實如果真要這樣講的話,那過春節端午節其實也沒啥屁意義)

四,自我中心、憤世嫉俗(尤其很久都交不到女朋友的那種會越來越嚴重)
不知道平常是不是都沒怎麼交朋友
人際的溝通技巧非常的差
而且多半會覺得自己是天下數一數二聰明的絕頂天才
只是現在因為種種不幸的外在因素而懷才不遇
若聊天時妳不懂或不愛他的話題,他就覺得妳的興趣都娘娘腔,沒品味
他大師是勉強看在妳長的正的份上才跟妳講話
當然還沒把妳追到手的時候不會表現出來
交往過個一兩年就會露出真面目了

以上字字血淚
捫心自問不是這種理工男的請勿對號入座

==============================================================

這篇是女生的看法,很值得參考阿,
好險我還不是像她形容的那樣 呼~~
說到底就是容易自以為,沒有來回對自己身處的座標質疑。
恩....我有時容易站在自己角度預設立場太多,該檢討。
推文有女生說理工男生有非黑即白的想法,
我的想法是:真正學理工的應該會懂得樂於接受新的變化的事物,
而不是死板板非黑即白,因為所有理工理論都有可能是錯的或是對的,
現在對的,以後不一定是對的,實驗結果也有可能是隨機分配。
總之這篇實則為一好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