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18

Trigger,

該說的都說了。
蝴蝶效應般的連鎖明白,
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奇妙。

起初,也是最重要,
來自你的笑而不答,
看似無謂輕重的小擾動,
急速地散佈擴大衍生,
貫穿了記憶的整體,
發現最原始的問題根源,
還是一個小擾動因子,
在原空間震盪,
鎖住了能量,佔有大部分機率。

謝謝你。

你忽然講到清大的事,又讓我掉入大學記憶裡面了。
再來是今天皮卡和我說等下有期初大家聚的事,
我發現我完全忘了有這種東西,
又驚覺時間的流瀉,
是清楚,但感覺早已離我很遙遠了。
呵,特別是從我現在不是學生的角度來看。

皮卡不要對大一帥學弟下手阿XD

說說畢業前夕的事吧,至少比較近。
謝師宴在新竹煙波,
想說穿的整齊就好,
沒想到有些人穿得頗正式耶,女生尤其明顯。
負責謝師宴的同學辦了很多節目,
很多都是材料嘉年華的梗,
當然也有拉內定人物唱歌XD,
隔壁包廂是婚禮的小提琴音樂,
然後我們這裡是小型材料嘉年華XD。

CQ和劉楫的中國扯鈴技藝,
好虛虛人小志氣高的中國功夫,
超蝦的材料F4變成08比較紅,
張祖一貫的吉他自彈自唱,
都是印象深刻的點。
呵,氣氛很融洽,
連我都上去唱了【鼓聲若響】,
必須說,在台上讓台下全部觀眾歡呼的感覺真的很好。

小畢典,我是自己一個人參加的,
因為不想麻煩家人太久,
所以只請他們來大畢典。
許多同學的家人朋友都有來小畢典,
小黃更讓我驚訝,
連山上的原住民部落朋友都自動下來幫他慶祝XD。
小畢典沒有給我很深刻的畢業感覺,
唯一有感覺的是,
撥穗的時刻。

小畢典每個人都會由在場老師們撥穗,
哈,竟然是嚴大任老師幫我撥穗,
一一和系上老師握手談話,
也包含了暑假曾經做過專題的廖建能老師,他真的是好老師。
和每位老師握手的那瞬間,微笑的那一刻,
我知道責任從此不同了。

清大正式畢業典禮,
一開始我還沒什麼感覺,
因為電子材料還要考試,
但很感謝我的家人從台中跑上來看我,
和爸媽姐一起拍照,一起在我爸那台車上吃我媽帶的食物,
看著他們的笑容和欣慰,好自然,
不知道我們一家人多久沒有一起做這些事了。
當然,因為工作,因為忙碌,也因為現實。

後來也一起進大禮堂參加畢典。
結束之後,也晚了,
目送家人離開的時候,
有點心酸,隨之而來的是堅決。
恩,那一刻,我知道我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