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吃便當的時候,
比較晚吃所以那家店客人只有我一個,
剩下有老闆娘和他先生及兒子和兒子的朋友,
我叫了鱈魚飯,
不過後來才知道此鱈魚飯帶來的效應。

不知道是老闆娘今天心情特別好,
還是我今天看起來比較帥,
本來在旁邊桿一些麵團的她,
就問我要不要吃一些放在不是客人桌的菜,
「來,很好吃歐,是私房菜^^」
「來,這是海菜和酸豆」
老闆娘很熱心的自己夾了菜給我,
挖咧,總算是體會到什麼叫私房菜,
這些菜等級和我盤子上的配菜差好多阿XD
海菜好好吃,酸豆夠下飯,
我想酸豆應該是屬於客家小炒之類的東西吧,
不知道,總之很好吃。
老闆娘還請我喝了「檳榔湯」,
乍聽之下我很疑惑,「蛤?檳榔也可以做湯?」
對了之前好像有在電視上看過這種湯,
老闆娘還念他兒子怎麼可以請他朋友喝檳榔湯,
他朋友那麼瘦會拉肚子,
歐?也許檳榔湯是去油膩幫助消化的東西。
很清甜的湯,沒有加鹽巴就有一股甜味。
google了一下,
發現檳榔湯可以減肥去油膩加開胃,是一種中藥湯。

當我吃完飯加說了很多謝謝要走的時候,
老闆娘說「ㄟㄟ 還不要走,我的咖哩餃快烤好了」
當然,我是無法拒絕他人的好意啦~
(承認吧!其實是自己想吃XD)
原來老闆娘之前在桿的麵團就是在做咖哩餃,
於是我很開心的坐著看電視等待(好不要臉阿XD),
歐歐 做好了
老闆娘很熱心的夾了一個給我,
畢竟我還沒有不要臉到自己很自動去夾,
挖屋~咖哩餃出爐~~
看了金黃色帶有芝麻的外表,
發現這不就是我之前帶朋友來台中玩的時候,
有個女生點的港式小點心好像就是這道菜,
咖哩餃外皮看起來好像蛋黃酥的外皮,
一咬下去酥皮的口感和裡面的肉餡形成對比,
剛出爐的耶~
歐賣嘎 我好幸運!
老闆娘還一直自我挑剔
「恩...冷了會比較酥」
「這一批顏色比較深,下一批顏色會更好看」
我吃完了一個以後,
老闆娘又夾了一個給我(怎麼都打成『懶版娘』咧?注音退步囧)
看著老闆娘,
我深刻的感受到身為一個廚師的熱情,
讓我一直想到「等一個人咖啡」中的廚師魔人XD
於是吃完兩個咖哩餃我也不敢再待下去了XD,
付了錢說了很多謝謝稱讚私房菜之後,
飽飽的回依然沒網路的宿舍。

回到宿舍發現一通同學電話未接,
打回去同學就問我今天晚上要不要去他家吃飯,
他們家今天有開伙,七點吃。
看來我最近很有口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