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有點沈默。
昨天同學找我去他家吃飯,
本來想說是他們那間4人自己煮嗎?
當時我很期待,四個男的會煮什麼晚餐?
結果發現他是約當時系學會成員去他家吃飯,
然後晚餐當然是系會女生煮囉^^"
我很有禮貌的帶蘋果西打去他家,
一去到他家,人都到了以後,
除了我之外,
4個男的開始打麻將,3個女的開始處理食材,
由於我不會打麻將閒閒沒事做,
所以就幫忙挑空心菜的梗,
還好我媽平時看我太閒有教過我,
雖然速度比不上新時代的材料女性,
卻也多少幫點忙,
挑完菜我也不知道要幹嘛,
因為3個女生在廚房人手太夠了,
我去亂只會降低她們整體運作速度,
所以我就當旁觀者,
看麻將打什麼,雖然我看不懂;
看女生再煮什麼,發現他們要煮粗麵和義大利麵之類的。
其實看女生做菜還蠻有趣的,
因為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雖然我發現她們拿炒鍋鏟來壓蒜頭的不良示範囧
這就和女生喜歡看男生做菜差不多吧,
食物有魅力,做食物的人也有魅力,
而做出美食的人就像藝術家一樣XD
可惜我離這段距離尚十分遙遠XDD

我也被邀入戰局,
很笨的打了兩場麻將,
連麻將都不知道幾張,
摸牌要摸哪裡,
花要拿出來也不知道,
擲骰子後要從哪裡拿我也不知道,
怎麼樣才能胡我也不知道,
果然有新手運阿,
靠著旁人指點迷津,
第一次就自摸胡了,
不過第二次就沒那麼好運了,放槍。
最後總算知道怎樣才能胡,
不過我還是不會打麻將,
因為不熟,
特別是要從哪裡摸牌,
平時摸牌和有花的摸牌我還搞不清楚在哪摸,
牌有幾條我還要一個一個數XD
什麼情況下可以吃,上家還是下家我也不清楚,
總之以後有機會再打吧。
後來麵煮好了,有義大利麵和粗麵兩種,
兩種都有肉與其合奏,加兩碗空心菜,
算是不錯的晚餐,餓了都好吃。

吃完以後沈默就開始了,
其實開始吃飯的其間,話題就有一個沒一個,
都是一些無謂的嚷嚷,笑點更是不可能。
有的男的聊喝酒,
聊夜巡者裡面的伏特加喝法,
特別是聊到上次喝伏特加到吐的時候特別興奮,
吐了滿地、宿醉超痛苦之類的。
ㄜ 我不知道有什麼好興奮的,
女生很尷尬的坐在一旁隨口附和幾句,
「唉呦 喝那麼痛苦要幹嘛?」
然後有些男的開始手癢想要打麻將。
有些男的拿柚子皮亂丟挑釁別人。
女的一樣很無聊的自顧自聊天。
我呢?我就負責在旁邊拍相片。

悶。

大家合作了一年的系學會,
現在卻沒有共同的話題,聊天的默契,
其實可想而知,
當時系學會就是少數人的熱情了,
一年下來,能有多少默契呢?
尤其現在大四修課大不同很少會遇到這些人了。

沈默時間結束,
打麻將開始打麻將,
走的走,
我是屬於走的一員,
向作東的同學擁抱一下,說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