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FOX9999 (sky walker)                                 看板  P_P_FOX9999
 標題  MSN
 時間  Thu Feb 28 16:13:26 2008
───────────────────────────────────────

該怎麼說,

發現我討厭MSN,

MSN上的文字看不到表情、聽不到語氣,

笑是真的在笑嗎?

肯定是真的肯定嗎?

表面上好像拉近了距離,事實上距離一直都沒有改變,

甚至還聽過

「雖然我今天講很少話,但我回去用MSN可以跟你講更多話。」

「我懶得講話,用MSN就好了。」

還有住同個房間的室友用MSN彼此交談。


資訊迅速,生活忙碌,

越來越逼近真實,但永遠不會是真的。

趨近於真實的極限,被定義為真實。

說現代人容易不知足也言之過甚,

反而容易知足於虛擬的東西。

想到2001太空漫遊很諷刺的一幕:

地球的父母幫太空人兒子慶生,透過影像傳輸,

有蛋糕,有笑聲,兒子一副不削。


如果真有能穿越距離的,我想是思念,

就像遊子對父母,離人對伊人,

沒有感情的影像或文字根本就無關緊要,

太容易取得或做到的事情反而不能去珍惜。


眼神是真的,

一起努力的汗水是真的,

擁抱的溫度是真的,

大家指著活動照片一起大笑是真的,

眼淚是真的,

是真的嗎?

面對面都不一定是真的了,

誰知道,誰在乎。

卻聽到小小的羽翼輕聲呼喚著。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 u930533.HSIN-A.ab.nthu.edu.tw海
    Shaffield:推薦這篇文章                                     02/28 16: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